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龙塘镇:“三步走”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民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16 09:14:59 浏览次数: 【字体:

龙塘镇:“三步走”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为有效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2023年5月11日,龙塘镇结合本镇实际,超前谋划、精心组织,“三步走”编织预防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网”。
        一是广泛宣传,浓厚氛围。龙塘镇深入开展青少年儿童防溺水知识宣传,在人口密集的地方张贴防溺水宣传画,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告知书,切实提升青少年儿童防溺水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自救的能力。各村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群、朋友圈、横幅标语、手机短信、宣传栏、宣传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预防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知识、自救知识及家长监护人职责。组织学校召开防溺水教育课、家长会,向学生家长发放《关于青少年儿童防溺水的一封信》,增强家长和监护人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健全家校联防机制。
       二是隐患排查,筑牢防线。龙塘镇各村对重点水域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摸清河流、水库、塘坝、建筑工地水池、景区内水体的具体情况,建立安全隐患台账,明确责任人,落实包保责任,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在重点水域设立警示牌,悬挂防溺水条幅,设置“一杆一绳一圈”简易救生设备,做到安全警示到位,隔离防护到位。加强日常巡查,特别在节假日、周末和高温天气等重点时间段,落实全天候值守巡查,确保每一段、每一片水域都有巡查值守责任人,并做好巡查值守记录。
       三是加强督导,强化责任。镇纪委成立督查小组,不定期开展督查,并通报各村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镇村两级按照管区负责制,每天负责对各村辖区内水域情况进行巡查,结合河长制巡查,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关键水域在关键时间段进行重点巡查,并做好溺水事故的各项应急准备,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