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龙塘镇召开2023年度生态护林员业务知识培训会

来源:民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29 08:38:45 浏览次数: 【字体:

龙塘镇召开2023年度生态护林员业务知识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护林员管理,提高生态护林员履职能力,有效防范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切实做好森林资源管护工作。5月23日上午,龙塘镇召开2023年度生态护林员业务知识培训会。
       培训会上,采取现场授课的方式对42名生态护林员进行集中培训。此次培训围绕生态护林员岗位职责、森林防火基础知识、履职安全知识和基本业务技能、早期火情处置、森林病虫害防治、林地保护、林业政策法律法规、奖优罚劣绩效考核机制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一是牢记岗位职责,树立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断增强防火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用火防火意识,进一步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三是加强巡查巡防,严格巡查林边、地边、田边、路边、村边,发现隐患立行立改。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压实了生态护林员工作职责,明确了岗位职责,增强了森林防火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了履职和应急处置能力;护林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牢记护林员的职责和使命,认真守好龙塘镇绿水青山,严防火情灾情发生。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