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王桥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擦亮生态宜居底色

来源:民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9-11 09:51:11 浏览次数: 【字体:

王桥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擦亮生态宜居底色

        今年来,王桥镇亓庄村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目标,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契机,聚焦“生态宜居星”创建,狠抓工作落实,推进村容村貌持续增“新”,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依托标语、条幅、微信群、大喇叭等载体,多角度、深层次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及“生态宜居星”创建标准,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实现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思想转变,营造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
        二是党建引领,健全工作机制。结合每月主题党日“1+N”活动和每周五县乡村三级联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采取党员干部带头上阵,落实网格化管理,带领群众开展“六清”,治理“六乱”。目前,参与党员群众累计300余人次,机械10余台次,清理杂物垃圾60余处。
        三是树立标杆,强化示范带动。结合实际制定完善村规民约,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和移风易俗活动,规范村民行为举止。定期评树“五美庭院”“星级文明户”“五好家庭”等,提高群众参与度,推动“生态宜居星”创建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互促共赢。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