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龙塘镇:多举措优化良好营商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1 17:11: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推进镇域经济社会发展,今年来,龙塘镇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强有力抓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提升全镇各部门服务意识,推动域内经济高质量发展。

       抓实做优服务,提升办事效率。该镇以“党建引领+营商环境建设”突破口,构建规范、透明的政务服务体系,积极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扎实做好业务培训,着力提高工作人员业务办理能力和办事效率,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本领,切实落实“一窗受理、一网办理”,强化责任意识,持续改进和创新服务方式,努力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打造出一流的营商环境。

       强化管理力度,完善便民服务。龙塘镇深入推行“一次办好”等一系列制度,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减少环节,打造工作闭环,压缩时限,推行“一件事”一体化办理、实现“一件事一次性告知”,化解发展难题,健全完善督查问效和考核评价机制,用制度管人管事。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该镇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转发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广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和工作动态,强化入户宣传,主动到域内经营个体和企业车间,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提高企业、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知晓率,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形象使者”的浓厚氛围。同时,积极开展举办各种形式类别的职业技能培训,切实提升群众职业技能水平。截止目前,该镇悬挂宣传横幅56条,电子显示屏标语22个,张贴海报600余份,微信转发相关信息3万余条。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实力。该镇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强水、电、交通运输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污水管网、亮化、绿化等配套建设,为入驻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为经济发展、打造“产业强镇”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下一步,龙塘镇坚持以提升镇域营商环境“软实力”为目标,不断提高为群众、为企业的服务质量和效率,认真倾听群众心声、企业呼声,想民之所想,思民之所思,努力破解发展瓶颈,全力助推经济平稳快速发展。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