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孙六镇: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来源:民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9-21 17:12:4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抓好“双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维护市场秩序,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孙六镇积极召开会议,及时部署工作,组织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突出重点领域,全面排查隐患。工作人员深入食品生产加工、食品销售、餐饮服务等节日重要民生食品关联行业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食品来源是否合法、标签标识是否规范,肉及肉制品“票证”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销售无合法来源、过期、三无、变质食品等情况,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规范经营行为。紧紧围绕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针对投诉较多、食品安全隐患较集中的重点区域,进行入户突击检查,对隐患排查及监督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食品问题生产经营主体,现场要求企业主体负责人明确整改措施,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三是广泛宣传引导,提倡理性消费。坚持排查教育并举,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法规宣教,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和制止餐饮浪费的行动自觉,引导公众科学理性消费;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消费者遇到食品安全问题依法投诉举报,确保节日食品市场秩序稳定,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该镇将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燃气消防等检查工作,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领域,抓好隐患排查、安全措施落实等工作,始终紧绷食品安全不放松,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要求,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