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王庄寨镇:禁种铲毒在行动 全面踏查守净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1 09:27:57 浏览次数: 【字体:

46d4d83fed5749a19c852bf670ac750a.jpg


 “您好,这上面介绍着毒品的种类及毒品的危害等知识,告诉大家如何防范毒品……”3月31日,在民权县王庄寨镇尚楼村,村网格员正在向群众细致讲解禁毒常识。

为确保禁毒宣传教育全覆盖,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对毒品的抵制能力,该镇以“平安法治星”为抓手,充分发挥网格基层治理优势,组织全镇网格员常态化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该镇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过往的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及如何预防毒品的方法,引导广大群众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号召广大群众做禁毒知识的传播者、参与禁毒的倡议者、拒毒禁毒的践行者。

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努力实现 “零种植、零产量”的目标,该镇组织镇村网格员、民警、禁毒志愿者按照“全面踏查、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踏查行动,逐片、逐户、逐地块的排查,全力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同时重点针对荒地和闲置房屋、废弃庭院等区域开展仔细踏查,确保全镇罂粟等毒品原植物“零种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