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001-2022-00002654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2-12-28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行政处罚结果公示

关于民权县城市管理局魏红雨等六人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执法人员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建立规范文明的行政执法环境。现将民权县城市管理局魏红雨等六人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2021年,县城市管理局执法大队开具500元(含500元)以上罚款票据的300余起行政处罚案件中,部分存在缺少审批手续、未按规定立卷归档等问题。2021年3月,该局执法大队油烟中队负责人丁和起带领张伟、刘华、毛国平、王业伟四名工作人员对县城内油烟排放开展执法巡查,在办理XX酒店等四家餐饮店行政处罚过程中,存在取证不规范、适用法律错误、违反审批程序等问题。

2022年7月,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兼执法大队队长魏红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丁和起、张伟分别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刘华、毛国平、王业伟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以上问题,暴露出部分单位对执法队员的教育、管理、监督缺失,部分执法人员服务意识不强、规矩意识较差、随意执法,依法行政、依法执政的能力水平有很大欠缺。

当前,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是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风建设专项治理的重要内容,按照引领全县党员干部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的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严从实教育管理好队伍,真正把责任扛起来、把纪律立起来、把规矩严起来。以通报问题为鉴,汲取教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论述,围绕“万人助万企”活动,严格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十个严禁三十个不准》有关规定,不碰红线、不逾底线,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纪律观念,自觉用规章制度约束自己、规范行为,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县纪委监委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深入整治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加大纪律作风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力度,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推动全县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工作效能大提升,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助力我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