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001-2023-00002423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3-11-01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涉农补贴

民权县2023年原脱贫户和监测对象特色种植奖补项目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1 浏览次数: 【字体:

民权县2023年原脱贫户和监测对象特色种植奖补项目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成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县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安排部署,持续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提升脱贫户和监测帮扶对象生产发展的内生动力,确保脱贫户和监测帮扶对象持续增收,根据《民权县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实施意见》(民办20185号)要求及巩固脱贫攻坚指挥部安排,结合我县实际,按照“一县一业”“一镇一特”“一村一品”总体思路,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发展壮大我县农业优势特色产业目标,以原脱贫户和监测帮扶对象稳定增收为抓手,对特色产业种植进行奖补,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二、项目名称

民权县2023年原脱贫户和监测对象特色种植奖补项目

三、项目类型

产业项目

、建设性质

新建

、实施地点

全县各乡镇(街道办)。

六、时间进度

2022年10月1日—2023年9月30日

、责任单位

各乡镇(街道办)人民政府。

、建设任务

对脱贫户和监测帮扶对象在2022年10月1日—2023年9月30日期间种植大蒜、辣椒、土豆、山药、叶菜、香葱、芦笋等瓜菜,花生、食用菌、油莎豆、中药材等特色经济作物且增收明显的(核算经济作物种植净利润明显高于普通粮食作物净利润,提供相关佐证材料),每亩补贴100元,每户最高不超过300元。

、资金规模

320万元。具体以乡镇上报汇总数据为准。

、资金筹措方式

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

、受益对象

全县原脱贫户和监测帮扶对象。预计10000户。

、绩效目标

通过全县对原脱贫户和监测帮扶对象种植经济作物的补贴,每户年平均增收300元左右,为带动脱贫户发展经济作物种植提高了积极性,改善贫困户收入水平,脱贫户对本项目的实施非常满意。

、群众参与

、带贫减贫机制

通过对原脱贫户和监测帮扶对象种植经济作物补贴的形式,提高农民种植积极性,拉动全县经济作物发展,在经济作物种植上,使每户年平均收入在300元左右,经济收入明显提高。

 

 

监督电话:0370--8557808

12317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