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001-2022-00002050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2-11-29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监督检查

民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县政府门户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4 浏览次数: 【字体:

民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县政府门户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各乡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  

按照国办、省、市有关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要求,县政府办公室开展了2022第三季度县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与政务新媒体工作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网站信息发布及内容保障情况。

  2022年第三季,县政府门户网站共发布信息965其中新闻动态更新695条,乡镇动态更新201条,部门动态更新70,国务院信息转发98条。 花园乡、孙六镇等单位能够及时报送网站栏目信息,质量较高 王庄寨镇信息更新数量少或更新不及时 

   县财政局、县教育局等单位能够及时报送网站栏目信息,质量较高。

(二)  “县长信箱”“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作为听民意、汇民智的互动交流平台,高度重视网民信件办理,做到真调查、真落实。 民权县人民政府县长信箱收到网民来信来件230件,已办结215件,办结率93.5%。受理依申请公开信件1件,并已全部办结。

在信件办理过程中,龙塘镇、花园乡等单位高度重视信件办理答复工作,认真调查核实,答复内容规范准确,整体办理质量较好

(三)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全县各乡镇和县政府工作部门按照《商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商政办〔2019〕38号)要求,对政务新媒体开展清理整合。截止目前,全县共排查不合格新媒体3个,通知整改关停注销不合格政务新媒体3,全部按照省市要求有序规范运行。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严格落实政府网站内容信息保障。各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三校”责任制,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重点把好政治关、政策关和文字关,确保信息内容安全准确。同时,要做好民权县人民政府网站栏目的更新保障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准确公开,切实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二)做好政务新媒体日常监管。各单位要按照“谁开设、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全县政务新媒体的运行保障工作。下步,将会对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开展季度抽查,对运行不规范、未经审核同意私开政务新媒体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被国办、省市通报的,将按规定约谈有关责任人。

(三)扎实做好“市长信箱”“县长信箱”“依申请公开”等办理情况。县政府门户网站充分发挥在听取民意、了解民愿、汇聚民智、回应民声的平台支撑,及时收集网民意见和建议,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解疑释惑,澄清事实,回应网民关切,主动引导网上舆论。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严格按照各自职责和法律法规,对群众反映涉及多部门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依据各自职责认真对待,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回复,属于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要主动办理,不得推诿扯皮;属于协同办理的,要主动参与,积极配合,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四)提升主动公开工作实效。各乡(镇)政府(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要强化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牢牢把握“专栏姓专”的基本定位,严格按《条例》规范要求,依托民权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规范设置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开设政府部门和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按照法定时限及时发布并实时更新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的内容,涵盖本行政机关管理社会、服务公众的依据和结果,要明确分管领导责任,专人负责,加强政府信息管理,做到权威准确、内容全面、便于公众获取利用,切实提升主动公开工作实效。  

                   

 

                                 2022年1003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