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000000000-2019-00005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生效日期: 2019-06-18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统计信息

县统计局“多管齐下” 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县统计局主动谋划,积极部署,认真梳理自身职能,“多管齐下”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一是强化服务意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必须首先强化服务意识。为此,局领导带头强调统计服务理念,以强化全体干部服务意识、形成服务氛围。通过各类会议、讨论,组织各乡镇街道以及有关企业统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强化统计人员业务水平。

二是突出服务重点。抓住重点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关键。统计服务的重点为经济运行质量监测,提供准确的“数据服务”。为此,在通过提升数据采集、录入的规范性以提升数据准确性的同时,坚持将统计调研与统计服务相结合,捕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亮点、热点,做好统计数据的分析工作,挖掘数据背后的意义,把数据诠释成文字、形成观点,并提炼成工作发展的思路与改进的建议。

三是及时改进不足。行百里者半九十,统计服务水平的提升是在不断改进各类不足中发生的。在提高业务工作质量的同时,还需及时查找不足、发现问题,并予以改进。为此,在时刻检视自身不足的同时,认真排查乡镇街道和企业统计人员在工作中的问题点,以相互探讨的方式找寻问题发生的根源,追本溯源、对症下药,逐步改善工作中的不足之处。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