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001-2022-00002596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2-12-26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公共文化

我县这2个村成功入选第二批全省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单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6 浏览次数: 【字体:

我县这2个村成功入选第二批全省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单位


为引导康养产业发展,丰富乡村旅游内涵,近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乡村振兴局公布了第二批全省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单位,确定了196个村为河南省第二批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单位。其中我县花园乡赵洪坡村、绿洲街道任庄村成功入选。

花园乡赵洪坡村距民权县城6公里,离连霍高速民权出口南2公里,S211省道穿境而过,交通极为便利,该村紧抓民权县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发展机遇,脱贫攻坚政策支持,利用好老房、老井、老农具等具有农耕文化特的历史资源,以留住乡愁为主题,全力建成集自然生态旅游、民俗文化体验、观光采摘农业为主的农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近年来,该村先后荣获市“五美庭院”建设示范村、省级卫生村、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河南省文化产业特色乡村、国家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国家级文明村、3A旅游景区等荣誉称号。

    绿洲街道办事处任庄村位于县城东北2公里处,依堤傍水,水资源得天独厚主导产业以水产养殖为主。通过借鉴焦作云台山、信阳郝堂村、栾川重渡沟等农家乐建设经验,决心全力打造任庄农家乐,创建水美乡村,不仅发展了乡村旅游业,带动群众致富,而且提升了民权形象,打造出故道小江南旅游亮点。

此次入选河南省第二批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单位,对于赵洪坡村任庄村乡村旅游进一步向传统文化、康养、文创等多元化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