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001-2022-00001597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19-06-11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集中采购

关于印发《河南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1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印发《河南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的通知

  

  豫发改收费〔2015〕1639号

  

  各省辖市及省直管县(市)发展改革委、物价局(办),省直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深化价格改革,完善主要由市场形成价格的机制,根据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价格改革的意见》(豫政[2015]35号)和《河南省定价目录》(豫发改价调[2015]835号)等有关规定,结合收费政策变化情况,我们整理了《河南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以下简称《目录》),经省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经营服务性收费实行目录管理,未进入《目录》的,实行市场调节价。法律法规明确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收费项目,自动进入管理目录;法律法规明确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收费项目,自动退出本目录。依据法律、行政法规或国家有关政策规定修订收费文件的,按照修订后的文件执行。

  二、实行市场调节的经营服务性收费,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行业监管,建立健全服务标准规范,创造公开、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收费单位要合法经营,诚信经营,为消费者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收费行为,维护市场秩序。

  三、各执收单位应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定执行,严格实行明码标价制度,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公示收费标准等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四、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市场价格行为监管,坚决依法查处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不正当价格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保持价格水平基本稳定,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公布2010年《河南省经营服务性收费(价格)项目目录》的通知》( 豫发改收费[2010]1830号)同时废止。

 

 

 

豫发改收费〔2015〕1639号关于印发《河南省服务性收费目录》的通知的目录.doc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