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001-2022-00001033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2-01-12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生产安全

民权县强化三项举措 全力保障元旦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元旦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按照近期国务院和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民权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化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严格管控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元旦和年末岁尾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求全县各级各有部门和企业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职责到位、责任到位、排查到位、整改到位,紧密结合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和百日攻坚行动,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全力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真正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截至目前县党政领导先后10次率队检查深入乡镇(街道)、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企业、道路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在建重点项目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给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二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和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工贸企业、建筑施工、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燃气、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采取突击检查、暗访暗查和随机抽查等方式,全面深化隐患排查治理,着力排查重大风险,清除重大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元旦期间和年末岁尾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同时针对近期雨雪、低温寒潮天气增多,督促各乡镇(街道)社区广播室通过大喇叭不断宣传雨雪天气安全行车安全用电、用气等安全常识及冬春季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意识。截至目前,全县已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698家(次),发现一般隐患878处,整改到位867处,限期整改11,约谈企业负责人12人(次)。

三是强化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充分发挥安全生产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的作用,加强灾害性天气等预测预报和人流、车流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大安全宣传教育的工作力度,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