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001-2022-00001164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1-04-19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脱贫攻坚

野岗镇乡村特色文化 产业调查问卷掀开乡村振兴调研新篇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全面做好宣传工作。在深入开展走村入户调研工作之前,该镇首先做好乡村特色文化产业调查宣传工作,深入宣传特色文化调查工作对推进全镇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积极打造文化强镇,擦亮文化品牌,提升镇域知名度和经济发展软实力等重要支撑作用,有效确保人民群众对调查工作的支持和拥护力度。

二是深入开展走村入户和团体走访工作。该镇充分依据《河南省乡村特色文化产业调查表》内容对农户和文化团体深入走访,统一对每个调研的行政村户籍人口、耕地面积等基本情登记基础上,深入开展人文景观、非遗文化、文艺团队、文化产品制造行业等乡村特色文化产业详细摸底,确保了数据来源真实可靠,登记及时。

三是善于在调查问卷基础上总结和反思。截止目前,该镇已完成40个行政村的全部走访和调研工作,共发放《河南省乡村特色文化产业调查表》800多份,统计文化团队52个,形成规模的文化团队3个,申报非遗文化产业1个,文化产品制造行业2个,工业企业62家,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和影响力整体态势良好。

四是站位全镇高度,科学构建新发展格局。该镇已对各行村上交的《河南省乡村特色文化产业调查表》进行统一录入和统计,对当前该镇乡村文化产业发展现状有了整体认识,对今后特色文化产业发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为构建新的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理念奠定了坚实的数据基础。

该镇乡村特色文化调查问卷工作站位高远,态度认真负责,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注入了源头活水,同时也标志着该镇乡村振兴调研工作掀开了新时代篇章。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