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001-2022-00001173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2-01-12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脱贫攻坚

民权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民高素质培育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为全面提高我县农民科学种养水平,促进乡村振兴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农广校副校长李艳丽、王国庆带领北关镇、褚庙乡等7个乡镇285名学员去睢县参观考察。

首先,李艳丽一行参观了河南省云腾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研学教育基地,睢县农广校王鹏程校长在园区对于蔬菜无土栽培技术做了详细的讲解,云腾公司是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以“一园两区”为核心的,净菜产业园占地101亩,现代农业产业区包括现代化农业设施、三农服务中心、果园花海等组成,其中现代农业设施采用数字农业技术,实现全程可视化,可追溯,成为集采摘、研学、科普教育、娱乐为一体的高标准、现代化的农业产业园。果园种植面积1800亩,以樱桃、油桃、青梨、葡萄、石榴、草莓等为主一年四季瓜果生产不断。

    随后又到凤彩农业,由公司负责人领着学员参观了草莓组培脱毒实验室和土壤肥料检测化验实验室和草莓脱毒基质种苗大棚、草莓高架采苗圃,讲解了草莓种苗无土现代化控制栽培技术、农业物联网水肥一体化、温室大棚设计建造、植物组培脱毒快繁等内容,学员受益匪浅。

最后王鹏程校长带领大家到惠河文化大观园研学基地,基地负责人陈总介绍了了传拓体验馆、马昌文葫芦烙画艺术创意工作室、睢州美术馆和字画展览,并对每个展区做了详细的介绍,这些文化的展现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这次考察,不仅开阔了我县新型职业农民的视野,更促进了发展农业振兴农村的信心。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