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001-2022-00001187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2-01-12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医疗卫生

民权县医疗保障局 全力做好医保信息系统上线准备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2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省、市医保局统一部署,为加快推进医保信息系统上线工作,民权县医疗保障局积极行动,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强力推进医保信息系统上线各项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民权县医保局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分管信息化标准化工作的局领导担任副组长,由信息化标准化工作负责人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15项业务标准编码贯标和信息平台上线实施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分为骨干网络建设组、贯标组织实施组、历史数据治理组、两定接口改造组(包括电子凭证应用改造)、 DIP 组、用户测试组、上线筹备组。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确保全县医保信息业务编码贯标工作精准落地,完成目标任务。

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工作保障。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加强与县内定点医药机构的工作协调和快速响应机制,畅通沟通渠道。邀请软件公司的工程师对辖区内所有定点医药机构进行现场指导,对编码维护出现的问题现场解决,确保医保贯标井然有序,不出差错,保障编码维护的准确性。

三是明确目标任务,推动工作落实。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工作关乎社会民生,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民权县医保局组织召开25家定点医疗机构和115家定点零售药店信息业务工作负责人及信息业务工作人员培训会,明确目标任务、开展业务培训,加强业务指导。要求各定点医药机构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把每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截止目前,我县4家二级医院、21家一级医院、547家村卫生室以及116家药店已全部完成贯标工作。4家二级医院、21家一级医院、547家村卫生室完成接口改造工作。骨干网络一期、二期工作均已完成并通过测试现已正常使用。确保医保信息系统在规定时间平稳上线。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