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政府信息公开

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策>行政规范性文件>详细内容
全文检索
索引号: 000000000-2019-00080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生效日期: 2019-06-19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行政规范性文件

民权县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民权县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 【字体:

 

 

 

民政〔2019〕6号

 

 

民权县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民权县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县人民政府各部门:

  现将《民权县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19年4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民权县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等文件精神及上级审计机关年度工作安排,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在“巩固、增强、提高、通畅”上下功夫,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对重大违纪违规、重大损失浪费、重大履职不到位等问题的查处,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更好地执行好落实好宏观政策措施,实现我县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审计支撑。

二、基本原则

突出对国家、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和宏观调控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促进县域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不断深化财政审计,加强民生审计,强化经济责任审计,抓好投资审计,探索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坚持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和民生工程,重点项目和重点资金进行审计;坚持审计署、省厅组织的项目优先原则;整合审计资源,遵循量力而行,统筹协调,留有余地的原则,在充分考虑审计工作时间、经费、人力等情况的基础上,按照审计全覆盖的要求,分类确定审计重点和审计频率,适当控制审计项目数量,避免重复审计,增强审计监督整体效能。

三、审计项目安排

(一)省统一组织实施项目。

1.“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推进情况审计调查。主要围绕投资项目审批、涉企事项、民生服务3个领域,重点检查政府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衔接落实工作情况、对下级政府履行下放职能的落实和监管情况,以及深化行政审批流程再造、创新服务方式等情况,揭示各个环节中存在的“痛点”、“堵点”,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产生化学反应。

组织方式和时间安排:根据市审计局统一安排,由县审计局组织实施,2019年9月开始,11月份完成,并按审计工作方案要求向市审计局报告审计调查结果。

2.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相关政策落实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