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政府信息公开

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策>行政规范性文件>详细内容
全文检索
索引号: 000000000-2020-00061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生效日期: 2020-03-05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行政规范性文件

民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民权县畜禽养殖禁养区调整 方案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5 浏览次数: 【字体:

民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民权县畜禽养殖禁养区调整

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民权县畜禽养殖禁养区调整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20年2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民权县畜禽养殖禁养区调整方案

 

为进一步规范民权县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和管理工作,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地方法规对我县禁养区进行调整。

一、调整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

3.《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

4.《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

5.《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

6.《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

7.《风景名胜区条例》;

8.《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

9.《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

10.《河南省〈河道管理条例〉实施办法》;

11.《河南省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划的通知》(豫政办〔2007〕125号);

12.《河南省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的通知》(豫政办〔2013〕107号);

13.《河南省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的通知》(豫政办〔2016〕23号);

14.《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

二、禁养区范围

(一)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

1.黄河故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吴屯水库、林七水库全部水域及正常水位线以上取水口一侧距岸边200米的陆域,黄河故道民权段的水域及两侧50米的陆域。

2.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1)民权县一水厂地下水井群(共6眼井),一级保护区范围:水厂厂区及外围东30米、南30米、北30米、西50米的区域(1~3号取水井);4~6号取水井外围30米的区域。

(2)民权县二水厂地下水井群(共5眼井),一级保护区范围:水厂厂区及外围30米的区域。

3.乡镇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1)民权县伯党乡地下水井(共1眼井)一级保护区范围:水厂厂区及外围东20米的区域。

(2)民权县龙塘镇地下水井(共1眼井)一级保护区范围:水厂厂区及外围西10米、北10米的区域。

(3)民权县花园乡地下水井(共1眼井)一级保护区范围:水厂厂区及外围西15米、南18米的区域。

(4)民权县白云寺镇地下水井群(共2眼井)一级保护区范围:水厂厂区及外围东20米、南28米的区域(1号取水井),2号取水井外围30米的区域。

(5)民权县双塔乡地下水井(共1眼井)一级保护区范围:水厂厂区及外围东13米、北20米的区域。

(6)民权县人和镇地下水井群(共2眼井)一级保护区范围:水厂厂区及外围西18米的区域(1号取水井),2号取水井外围30米、北至310国道的区域。

(7)民权县野岗乡地下水井(共1眼井)一级保护区范围:水厂厂区及外围东20米、南25米的区域。

(8)民权县孙六乡地下水井(共1眼井)一级保护区范围:水厂厂区及外围东10米、南20米的区域。

(9)民权县王庄寨镇地下水井群(共2眼井)一级保护区范围:水厂厂区及外围东20米、南至324省道的区域(1号取水井),2号取水井外围30米的区域。

(10)民权县老颜集乡地下水井(共1眼井)一级保护区范围:水厂厂区及外围西20米、南22米的区域。

(11)民权县林七乡地下水井群(共2眼井)一级保护区范围:水厂厂区及外围西20米、南25米的区域(1号取水井),2号取水井外围30米的区域。

(12)民权县褚庙乡地下水井(共1眼井)一级保护区范围:供水站厂区及外围西25米、南25米的区域。

(13)民权县庄子镇地下水井(共1眼井)一级保护区范围:水厂厂区及外围东24米、北10米的区域。

(14)民权县北关镇地下水井群(共2眼井)一级保护区范围:水厂厂区及外围西5米的区域(1号取水井),2号取水井外围30米的区域。

(15)民权县胡集乡地下水井(共1眼井)一级保护区范围:水厂厂区及外围东17米、西20米、北18米的区域。

(16)民权县程庄镇地下水井群(共2眼井)一级保护区范围:水厂厂区及外围西10米、南15米的区域(1号取水井),2号取水井外围30米的区域。

(二)民权县城建成区、镇区、文化教育科学研究区等人口集中区。

(三)风景名胜区:民权县黄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等风景名胜区的核心区;李馆地道战旧址、吴岗遗址、李岗遗址、白云寺、牛牧岗遗址、庄周墓等历史遗迹的核心区。

(四)河流:大沙河、上清水河、古宋河、民商虞干渠、茅草河、陈良河、引黄南线、小堤河、青年河等河道两侧堤脚外30米范围内,无堤防河道的以历史最高水位或设计洪水位外30米范围。

(五)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养区域。

三、管理要求

(一)禁养区严禁新建规模养殖场,已存在的养殖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执行。

(二)饮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参照《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第52条执行。

四、其他事项

(一)国家颁布的法律、法规以及上级政府和业务部门对禁养区、限养区有新规定的,从其规定执行。

(二)本方案由县环保、农业农村部门负责解释。

(三)本方案自印发之日起实施,原有关文件和规定,凡与本方案不一致的,以本方案为准。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