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栏目

  • 关于启用江山大道与人民路交叉口等28处电子监控设备的通告为进一步规范我县道路交通通行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民权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将于2024年3月8日启用江山大道与人民路交叉口等28处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实施抓拍,敬请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2024-03-01
  • 记录民权动态展现文明风貌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行驶在道路上我们总能看见在交通路口站岗执勤“交通志愿者”引导行人、车辆文明出行劝阻闯红灯、越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营造了文明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今天小编整理了一份文明交通志愿者在岗规范标准请查收一、文明交通志愿者工作职责劝阻交通违法行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主要是对行人随意横穿道路、不走人行道、闯红灯及非机动车遇红灯超越停车线、在人行道上骑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纠正。二、文明交通志愿者执勤规范(一)形象规范志愿者着装应保持整洁 ,举止端庄,精神饱...
    2024-03-01
  • 广大市民朋友们:大家好!城市是我家,爱护靠大家。文明城市需要文明交通,文明交通呼唤文明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积极倡导文明新风,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此,民权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向全体市民发出以下倡议:❖ 1、机动车礼让行人;不车窗抛物;机动车入停车位,同向停放;非机动车在指定区域线内停放,方向一致,两轮电动车不停放在机动车停车位。❖ 2、非机动车在红灯助停期间不越线等待;❖ 3、行人/车辆各行其道;不占用应急车道;机动车/非机动车无逆行;不随意变更车道(压实线变道);❖ 4、非机...
    2024-03-01
  • 7月4日下午,县政协主席周明河到绿洲街道吴庄村、史村铺社区实地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绿洲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陪同。       周明河一行对基础设施、公益广告、环境卫生、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进行督导检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真正做到通过一个问题的整治,促进同类型问题全面整改,不断落细落实创城各项工作任务。
    2023-07-07
  • 7月2日—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燕带队先后到山东淄博,江苏南通、张家港等全国文明城市考察学习夜市管理、店面门前五包,背街小巷飞线治理、居民区垃圾收集、农贸(集贸)市场管理等城市管理工作。县领导李勇、薛坤、朱继兵、李天桩以及县城管局、绿洲街道办事处负责人随行学习。
    2023-07-07
  • 2023-03-07
  • 为响应中央宣传部印发《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意见》,2022年11月23日政府办举行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带领全体干部积极参与,集中读书、共同学习、积极发言,同事们之间相互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畅谈自己的读书感想,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全体干部通过此次全民阅读活动,开阔了眼界,升华了思想,陶冶了情操,也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感情,拉近了距离,形成了多读书、好读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
    2022-11-25
  • 10月12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景义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领导王雪山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王景义先后到新农汇农贸市场、人民路商业大街等地,认真听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并针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要求。  王景义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是惠民利民、改善民生的重要工程,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突出重点,对存在的“顽疾”下真功夫、下狠功夫。要对标对表创文各项测评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及时查漏补缺,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创文工作。要制定详细...
    2022-11-16
  • 11月9日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毕道喜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督导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上资料申报工作。  毕道喜听取资料组汇报网上申报资料、收集及审核情况,现场指出说明报告和图片资料所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对涉及到的单位,需要完善的综合说明报告现场指导。  毕道喜指出,网上申报资料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考核的重要内容,资料组务必要全力以赴做好资料申报工作,攻坚克难,确保我县网上资料申报工作高质量完成。
    2022-11-16
  • 2021-11-16
首页 1 2 尾页 共20条信息/共2页 转到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