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建议提案办理结果>详细内容

南华办事处关于对民权县第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 第9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4 16:11:17 浏览次数: 【字体:

对民权县第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

9号建议的答复

 

马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强我县城中村环境卫生管理的建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今年以来,南华街道采取得力举措,进一步加大对城中村的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努力巩固创文、创卫成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城中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虽然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利民工作,但是由于多年的陋习作祟,仍然有部分群众对这一工作的深远意义理解不足,对此,该街道通过制作标语、横幅、宣传栏等措施进行大力宣传,还安排社区干部入户开展相关知识的普及教育工作,合理引导,最终使广大干群从不接受、不理解逐步转变为全面理解、大力支持、主动配合、积极参与的可喜局面。

二是明确职责分工,合理规划全面部署。为全面落实此项工作,该街道制定了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工作计划方案,将责任区域化整为零,努力培植工作先进典型,通过榜样力量以点带线、以线带片、以片带面,最终使城中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得以全面铺开、落实到位、符合要求、达到标准。

三是保障经费投入,实行保洁市场化运作。一是根据工作实际,拿出专项工作经费,将背街小巷清扫保洁及垃圾清运工作承包给保洁公司,按照人口数量和工作量大小配备保洁员;二是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要求每个城中村加强对本辖区卫生的监督管理,及时发现问题并向保洁公司相关管理人员反馈,做到及时处理到位,从根本上消除垃圾死角、保洁死角。

 

 

南华街道办事处

2019年8月8日

 

(联系人:李文峰,联系电话:1352306827)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