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建议提案办理结果>详细内容

民权县民政局对民权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 第10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4 16:16:48 浏览次数: 【字体:


 

 

 

 

 

 

 

民民字[2019]46                     签发人:赵西军

                                        办理结果A

 

民权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

102号提案的答复

 

白怀忠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留守儿童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在县委、政府正确领导下,我县高度重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以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所有农村留守儿童纳入有效监护范围,完善联动机制,强化监护责任,注重创制创新,强化关爱保护,切实维护了留守儿童基本生活权益。

一、强化监管责任落实,注重关爱保护。我县每年定期开展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依托现有信息系统完善农村留守儿童信息管理功能,健全了农村留守儿童信息数据库、信息报送机制、农村留守儿童档案和联系卡制度,并加强任课老师与家长、受委托监护人的沟通联系,形成了结对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网络,时刻关注和掌握农村留守儿童学习、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

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创造成长环境。2018年以来,我县在129个贫困村建设了“儿童之家”,开设“四点半”课堂,组织农村留守学生积极参与,使他们生活在欢乐、和睦的氛围中,丰富了留守儿童在课余时间内的文化生活。

今年再建设19所儿童福利督导站、127所“儿童之家”,此项工作已纳入全县“十件实事”之一,并配备了电视、空调、电脑、学习娱乐等设施设备,健全了工作机制、明确了专人负责,进一步丰富了农村留守儿童精神和文化生活,让其健康茁壮成长。

三、注重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为维护农村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由县民政部门牵头,联合公安部门和文化部门开展文化环境净化行动,加强对学校周边网吧监管,严禁向未成年人营业。同时,联合教育部门,完善学校考勤制度,增加心理健康教育,开展针对性的心理辅导和行为矫正,开设心理咨询室,有效的帮助其健康成长。

最后,感谢您对我县留守儿童的关心和支持。

 

201981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岳臣  18736700369)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