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建议提案办理结果>详细内容

南华办事处关于对民权县第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 第10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4 16:17:20 浏览次数: 【字体:

对民权县第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

100号建议的答复

 

杨德志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非贫困村人居环境治理全面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巩固前期整治效果,南华办事处落实多项举措再加强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解决农村突出环境问题,全力打造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管理有序的美丽乡村。

一是点面结合治“脏”。以村主干道、公路沿线为整治面,重点治理垃圾死角、道路路面、村便民服务中心、村级广场和村卫生室环境卫生;以农户为整治点,重点整治室内室外、房前屋后、院坝街沿等清洁卫生,做到家家户户“五整洁”。

二是软硬兼施治“乱”。开展文明劝导,严格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引导群众解决柴草和粪土乱堆、垃圾乱倒、污水乱泼、杂物乱放、畜禽乱跑、棚圈乱搭、广告乱贴、摊点乱设、房屋违章搭建等环境卫生顽疾,对不文明行为通过思想教育、劝导等措施形成环境问题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的良好局面。

三是督查考核治“差”。由办事处主要领导和农办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及时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并将考督结果作为各村评先评优的参考依据。

 

 

南华街道办事处

2019年8月8日

 

(联系人:李文峰,联系电话:1352306827)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