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建议提案办理结果>详细内容

民权县民政局对商丘市人大第五届三次会议 第287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4 16:19:13 浏览次数: 【字体:


 

 

 

 

 

 

 

民民字[2019]44                     签发人:赵西军

                                        办理结果A

 

对商丘市人大第五届三次会议

287号建议的答复

 

林圣全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民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基层养老院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在县委、政府领导下,我县高度重视养老工作,初步形成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有力推动了养老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目前,我县17个乡(镇)、2个街道办事处,现有17所敬老院,入住特困人员369名。

一是2018年,我市将“双百一千”工程纳入民政民生工程,全县改造提升了17所敬老院,完善了娱乐、健身、餐饮等基础设施,美化、硬化了敬老院室内外环境,完善相关功能服务设施,配备了娱乐健身器材,可为老年人提供不同层次服务需求。

二是在敬老院改造提升过程中,严格按照采购标准,成立采购领导组,全体相关人员进行参与,对整个采购过程公开透明,我局分别采购第一批实木床200张,医用床75张,第二批采购医疗床500张,购买实木衣柜500套。配备无线烟感温感报警器590个,信号放大器17台,主机17台。洗衣机36台,浴霸36台,热水器36台,净化温开两用热水器17台,吊扇106台,碗柜消毒柜四门大冰箱各17台。安装无线紧急呼叫器主机17台,配备无线紧急呼叫手柄510个,消毒柜,留样柜,碗柜等一系列基础设备进行了全面配备。

三是大力引进社会力量推动养老事业发展,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公开选拔了24名素质高、能力强工作人员,组建了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用于补充民政服务机构。目前,我县养老机构中拥有中级护理员证11人,初级护理员证3人,护士证1人,康复师证1人,有力弥补了养老服务的专业人才缺口.同时,我县将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将符合条件的特困人员纳入集中供养范围,保障特困人员的生活权益,让符合条件的特困人员实现集中供养。

    最后,感谢您对我县民政工作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20197月30

(联系人及电话:    郭天   15237008566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