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建议提案办理结果>详细内容

民权县农业农村局对县人大十五届三次会议 第103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4 16:19:26 浏览次数: 【字体:

陈大春、葛运岗梁付营、娄世学、张传峰金勇赵春雨何红强闫艳娥、苏玉华代表:

提出的关于加大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县委、县政府前期将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摘帽作为我县脱贫攻坚的主要工作来抓,在资金、项目上也给与贫困村、贫困户倾斜,但也未忽视对非贫困村、非贫困户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为解决部分非贫困村基础设施滞后问题,发改、交通、水利、住建、扶贫等相关行业部门在全力保障贫困村脱贫的同时,也加大了对非贫困村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

改善非贫困村基础设施条件。统筹整合涉农资金要向贫困人口较多的非贫困村倾斜2020年,非贫困村至少有一条通村室或学校的主干道实现硬化、有一个标准卫生室和标准化村室、一个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一个垃圾收集处。所有农户实现饮水安全、通电、广播电视、光纤通达率达到100%,户住房无危房。

是加大资金投入。民权县在财政资金困难的情况下,多方筹集资金,投入财政整合资金8亿元,积极推进非贫困村村组道路、农田水利、农村饮水安全、森林乡村、污水处理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升级非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和民生保障。大力支持非贫困户的产业发展,开展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改善工程,大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是强化督导考核。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督导考核,实行日常督查、季度观摩、年度考核的方式,把对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纳入考核督导范围,实行奖优罚劣制度。今后我们将继续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新民风建设等方面加大对非贫困村的投入力度在贫困县脱贫摘帽后,继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最终实现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感谢您乡村振兴工作的关心、关注、支持我们将努力工作,补齐短板,以促进我县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812

(联系人及电话:吴琳  8589658)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