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建议提案办理结果>详细内容

民权县民政局对商丘市政协第五届三次会议 第5342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4 16:20:14 浏览次数: 【字体:


 

 

 

 

 

 

 

民民字[2019]42                     签发人:赵西军

                                        办理结果A

 

对商丘市政协第五届三次会议

53426号提案的答复

 

顾连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我市健康养老转型发展的几点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我县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县委、县政府对养老工作给予了足够的重视,已把其当作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方面。

一、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意见》(豫政[2014]24号)、《商丘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意见》(商政[2015]68号)文件精神出台了《民权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意见》(民政[2016]2号)文件,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养老机构用电、用水、用气、用暖等优惠政策,并根据文件精神对我县符合条件的社会养老机构共发放了建设及运营补贴

二、随着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速,老年人对医疗护理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根据《商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商丘支持健康养老产业转型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商政办[2018]45号)文件精神,我县将积极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促进医疗卫生资源进入养老机构、社区和居民家庭,转变服务模式,主动为失能、半失能和独居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开设家庭病床;支持有条件的养老机构设置医疗机构开展护理、康复等服务,重点推进供养型、养护型、医护型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我县南华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爱鑫老年公寓分别与民权县城关卫生院和民权县中医院签订了医疗服务协议,并内设了医务室为入住的老年人提供医疗服务;支持有条件的医疗机构设置养老床位,推进老年病医院,老年康复院的建设;积极采取公建民营、民办公助、政府补贴等多种方式,鼓励、引导和支持社会力量兴建老年公寓、养老院等大力支持社会办养老机构建设

三、开展养老机构护理及医疗服务专业培训,加强专业养老服务队伍建设。一是强化从业人员专业化培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把现有养老机构的服务人员纳入职业技能培训范围,制定详细培训规划,有计划地培训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经考试合格后发给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逐步实现全员持证上岗,不断提高养老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二是积极引进人才。制定优惠政策,鼓励大专院校对口专业毕业生从事养老服务工作,重点引进医生、护士、康复医师、康复治疗师等具有执业或职业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

    最后,感谢您对我县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20197月30

   

 

(联系人及电话:王庆云          13938932200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