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建议提案办理结果>详细内容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民权县商务局关于对民权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 第16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4 16:17:54 浏览次数: 【字体:

马国忠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电子商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为企业和农民提供技术支持、产品对接、网络推广等服务。同时,加快完善农村物流体系,依托圆通速递、菜鸟物流等构建了“县物流快递分拨中心、镇乡街道物流配送站、农村电商物流网点”的三级物流体系。此外,加大电商人才培训力度,成立了圆通快递+电商、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民权制冷技术学院设立了电商专业等多家电商培训机构,近两年先后组织大型培训会20余次,培训各类人员3000余人次,其中:根据电子商务目标考评细则,各乡镇、街道办事处针对贫困群众、村两委班子、乡镇干部进行电商扫盲培训2000余人次,电商基础知识培训500余人次。加大培训力度、增加电商氛围,通过培训,使一批农村青年、退伍军人等人群加入到电商创业或就业中来。

    二、针对平台的多的问题,利用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引导农民找一个适合自己农产品销售的平台,经过理论培训、技术操作等培训,熟练掌握一个平台规则,通过网上交易,提高农民收入。

    三、在选择农村综合服务站点上,基于其它先建项目为基础,做到资源共享、不重复建设,合理利用项目资金,做到一点多能。沟通协调其它项目单位,根据站点业务,对站点负责人集中培训,熟练掌握该站点开展的各项业务,增加站点收入,使其成为一个农村电商及商业、农业、科技等多方面的综合服务站点。

 

                                    2018年7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