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建议提案办理结果>详细内容

对民权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 第10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4 16:21:01 浏览次数: 【字体:

王硕委员:

您提出关于加大对精神病患者管控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全面推进我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重性精神病管理治疗工作规范(2012版)》,全县健全了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机制,建立了一支较强的治疗管理队伍,不断加强业务培训,宣传普及精神卫生有关知识,有效地减少了社会歧视,促进了全社会参与。

按照相关管理规范服务要求,县疾控中心对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参与主导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防治健康教育活动,负责全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信息管理系统平台的建立和维护;各乡镇卫生院督导村医开展筛查严重精障碍患者及随访评估、分类干预等管理。目前,我县辖区内登记在册的确诊严重精神障碍患者3045人,规范管理率88.97%健康档案建档率100%,覆盖率达到100%,在管患者病情稳定率达到90%以上。

最后,非常感谢您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9年8月14日

 

联系人及电话:林雪静 15938305596)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