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建议提案办理结果>详细内容

民权县农业农村局对县人大十五届三次会议 第10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4 16:20:46 浏览次数: 【字体:

赵转运、曹祥军武贵宝、耿远启、赵上丹陈智威杨志坚韩军翟聚歌闫翠英、张晶晶代表:

提出的关于加快村庄规划编制管理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村庄规划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中乡村地区的详细规划,是村庄进行各项建设的依据,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目前,《民权县县域乡村建设规划(2016-2035)》已编制完成,通过专家评审。本次规划,我县共规划90个中心村,88个特色村,101个城镇化改造类村庄,286个一般整治类村庄。

一、对于“解决好乡村规划的编制工作,建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协调组织”的建议。近期,按照我省“乡村规划 千村试点”工作部署,我县10个村庄列入试点,编制“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工作已启动。试点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省自然资源厅确定的千名规划设计师下乡入村蹲点调研,县自然资源局、县规划中心、乡镇政府、村委会积极配合,形成县、乡、村共同参与,积极探索规范编制“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科学引导村庄建设。编制试点村庄实用性规划得出的经验也将会指导我县其他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的开展,确保编制出切实可行的村庄规划。

二、对于“解决好规划经费不足的问题”的建议。县规划中心将按照议案中“建议政府或规定分级承担编制费用,由有资质单位协助编制,由县相关部门统一把关”的建议,向县委县政府申请将村庄编制费用纳入县乡两级政府财政预算。

三、对于“解决好规划管理工作”的建议目前,我县统筹乡村规划管理,严格贯彻《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的指导意见》、《民权县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规范乡村规划许可证发放。强化“规划即法”意识,将规划工作作为乡村建设管理的龙头引领,下沉规划执法队伍至乡镇,严格管理,维护规划的法定性和权威性。加大农村“双违”治理力度。严格落实农村个人建房管理办法,强化乡村规划管理,按照《民权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双违”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中心村和特色村严格按照规划,经审核批准后实施,非规划保留的村庄不再进行建设。

感谢您乡村振兴工作的关心、关注、支持我们将努力工作,补齐短板,以促进我县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812

(联系人及电话:吴琳  8589658)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