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建议提案办理结果>详细内容

民权县民政局对民权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 第10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4 16:22:53 浏览次数: 【字体:


 

 

 

 

 

 

 

民民字[2019]39                     签发人:赵西军

                                        办理结果A

 

民权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

105号提案的答复

 

汤东委员:

您提出的“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高度重视,落实政策。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意见》(豫政[2014]24号)、《商丘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意见》(商政[2015]68号)文件精神出台了《民权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意见》(民政[2016]2号)文件,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养老机构用电、用水、用气、用暖等优惠政策,并对符合条件的社会养老机构发放建设及运营补贴。同时,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采取公建民营、民办公助、政府补贴等多种方式,引导和支持社会力量兴建老年公寓、养老院等

二、强化基础,完善设施。

2018年起,我县以全市实施“双百一千”民政民生工程为契机,把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当作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对全县17所敬老院进行了改造提升,美化、亮化了敬老院室内外环境,完善了相关功能服务设施,配备了医疗用床、衣柜、桌凳、热水器、消毒柜、洗衣机、烟感报警器等设备,满足了院民多层次、多方面服务需求,进一步提高了我县敬老院供养率。同时,将社区和居家养老建设有效结合,在原有6所城市社区中心照料中心的基础上,今年再建设7所,不断满足老年人“家门口养老”需求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54所农村幸福院,为农村留守、空巢、独居等老年人提供日常生活、文体娱乐和神慰藉等照护服务 

三、统筹资源,形成合力。

根据《商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商丘支持健康养老产业转型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商政办[2018]45号)文件精神,将医疗卫生资源引进养老机构、社区和居民家庭,转变服务模式,主动为失能、半失能和独居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开设家庭病床。同时,开展养老机构护理及医疗服务专业培训,积极与县人社部门协调,把现有养老机构的服务人员纳入职业技能培训范围,经考试合格后发给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逐步实现全员持证上岗。鼓励大专院校对口专业毕业生从事养老服务工作,重点引进医生、护士、康复医师、康复治疗师等具有执业或职业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不断提高养老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

四、大力宣传,营造氛围。

在每年的“敬老月”活动期间,大力宣传敬老爱老助老先进事迹,广泛开展“敬老好儿女、好儿媳”和“孝亲敬老之星”等评选表彰活动,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形成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利用基层老年组织开展老年文体、志愿者助老等各类活动,活跃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社会风尚。

最后,感谢您对我县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20197月30

   

 

(联系人及电话:王庆云    联系电话:13938932200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