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建议提案办理结果>详细内容

民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民权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8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4 16:21:26 浏览次数: 【字体:

杨全营、郑凤云、张义萍、秦兰见、张朝良、管鹏、李忠强、柳东江、刘向阳、刘保存、李钢建、卓洁、朱继兵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农村食品安全是食品监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也是今年我局的重点工作之一。为切实加强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解决农村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水平,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我局联合农业农村局等六部门制定印发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开展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全面排查,找准存在问题。全面排查我县农村食品安全状况,以小作坊、小商店、小摊点、小商贩和农村集市、食品批发市场等为重点排查对象,以米、面、油、酒水、饮料、肉及肉制品等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为重点排查品类,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食品假冒、侵权“山寨”、“三无”、劣质、超过保质期等违法违规情形,并对肉、蛋、水果、蔬菜、油、干菜、调料等节前热销食品的质量、食品台帐建立、索证索票、临期食品处理、从业人员健康等情况进行严格检查,找准找全农村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

二是强化执法力度,严惩违法经营行为。以农村学校食堂、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经营店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查处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两超一非”和傍名牌、“三无”食品等生产经营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到位,并公开处罚信息,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强化监督抽检。我局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抽检的技术支撑作用,加强对农村销售食品的抽检力度,严防问题食品流入农村市场。开展食品原材料、预包装食品等专项抽检,完成省市下达定向食品抽检任务118批次。

四是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今年以来,我局编印食品药品安全进城市、农村、企业、学校、社区、机关系列宣传手册近5万本,制作工艺宣传扇1万把,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制成录音稿利用流动宣传车巡回播放,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安全生产宣传日、食品安全周大型宣传咨询活动等有利契机,全面推进市场监管法律法规、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深化宣传教育也是监管的理念,进一步提升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提高人民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形成了全县人民广泛重视食品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今年上半年,我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48人次,已检查食品经营主体375家,立案调查57起,罚没款25万余元,没收食品2.5公斤。通过专项行动,增强了企业守法生产经营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促使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保障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局将不断加大农村食品安全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使农村食品市场秩序得到根本性好转。

再次感谢您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9年8月13日

 

(联系人及电话:田晓敏  15560068999)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