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建议提案办理结果>详细内容

民权县民政局对商丘市政协第五届三次会议 第5307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4 16:23:24 浏览次数: 【字体:


 

 

 

 

 

 

 

民民字[2019]41                     签发人:赵西军

                                        办理结果A

 

对商丘市政协第五届三次会议

53078提案的答复

 

周贵合委员:

根据您提出的关于“规范基层慈善机构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建议”,现回复如下:

一是民权县慈善总会的每一份慈善资金救助表都是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进行审核的,相关 材料手续必须真实齐全,在资金发放程序中,工作人员都会入户审核并将审核的真实情况逐级上报,以此评定资金发放标准,杜绝“人情救助”、“一言堂”等类似现象的发生。

二是民权县慈善总会每年都会委托第三方会计事务所对财务账目进行统计审核,确保资金使用合规合法。

为了更好的规范慈善行为、服务人民,在以后的工作中民权县慈善总会将进一步加强管理:

1、依法履行信息公开义务,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开慈善信息,并免费提供慈善信息发布服务,使市民知晓每一笔捐赠款项的用途。

2、更加严格慈善资金发放的审批程序,因贫困需要救助的,工作人员要进行入户审核,因病需要救助的,工作人员要确认救助人的就诊情况,确保每份材料的真实性。

3、加强资金管控,定期编制会计报告、年度开展募捐情况等材料及时报送有关单位,所有原始材料及时整理,立卷归档。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扶贫济困”的慈善宗旨,开展好慈善活动,更好的服务为民。

 

 

 

20197月30

   

(联系人及电话:吕钦 15136076165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