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建议提案办理结果>详细内容

【民权交通运输局】对商丘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42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4 15:48:17 浏览次数: 【字体:

对商丘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

042号建议的答复

 

丁广治、亓鲜艳、孙玉新、朱光永、石立峰、陈国强、尚海芝、李国礼、王春阁、底玉芹、朱冠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强农村公路管理和养护的议案”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建立农村公路养护体制

县政府出台《民权县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实施范方案》,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三级养护体制,制定了民权农村公路设置管护员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设立乡村公路公益性护路员岗位763个各乡镇街道办成立乡镇养护站,完善公路养护规章制度。结合我县实际情况,乡、村道原则上按每2公里设置一名护路员,全县17个乡镇、2个街道办共设置763个岗位全部到位。县级公路由民权县农村公路管理所负责养护管理,乡村公路有乡镇公益性岗位管护员负责养护目前,农村公路县有路政员、乡有监管员、村有护路员,县道县养、乡道乡养、村道村养的三级养护体制基本完善。养护人员工资县财政拨付按时发放到位。

二、落实农村道路养护的主体责任

民权县成立了由县长任指挥长的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工作指挥部,2008年县政府出台了《民权县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了县道县养、乡道乡养、村道村养的三级管养体制2018年县政府出台了《民权县“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民权县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工作指挥部根据我县县域面积和农村公路分布情况,建设县级农村公路中心养护站,各乡镇分别成立乡镇养护站。县农村公路管理负责县道养护工作及乡村道路养护技术指导工作,交通运输执法机构负责公路路政管理工作;乡镇农村公路养护站负责乡村道路管养工作,指导村委会成立村级养护组织。目前县有路政员、乡有监管员、村有护路员的路产路权保护队伍已经初具规模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形成了全县上下抓交通的良好工作格局

三、加强农村公路路产路权管理

认真落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任务,大力整治农村公路路域环境,加大了农村道路经常性养护力度,路肩边沟进行整修。路面保持整洁、无杂物,路两边设置了边沟排水。县、乡道路基本实现路田分家、路宅分家。

非常感谢您对我县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会一如既往地把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作为交通运输工作的重点,积极协调建设项目,争取建设资金,加快我县交通运输事业和新农村建设的快速发展,欢迎多提宝贝意见。

 

                                        2019731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