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建议提案办理结果>详细内容

对民权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8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4 16:13:00 浏览次数: 【字体:

赵世忠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基层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民权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按照全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有关要求,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具体情况如下:

一是完成“一站式”便民服务平台建设。19个乡镇(街道办)按照“六统一”(即统一门头标牌、统一窗ロ标识、统一事项指南、统一硬件配置、统一服务设施、统一网络接入)要求设置了乡镇(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和试点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在此基础上,程庄镇又为所辖13个贫困村配置了电脑、打印机、高拍仪,超额完成了市定目标。在乡镇(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内设置了综合服务窗ロ,做到专人专职负责;同时,小城镇办、司法所、计生所、民政所等职能站所统一进驻便民服务中心集中办公。

二是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梳理面向个人的“就近办”事项目录133项,下沉到乡镇(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便民服务站进行办理,将审批服务延伸到乡镇(街道办)、村(社区)等,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截至目前,第一批涉及武装部、社会事务计生服务等5个部门的事项已测试成功,在全市率先实现了网上申请,为推进群众办事“网上办、就近办”迈出坚实一步。

目前,我局正在按照省、市要求,积极推进乡镇(街道办)政务服务事项向网上政务服务平台集中,以统一入口实现县、乡、村三級联动和跨部门、跨事项、跨审批层级的业务办理模式感谢您对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恳请您继续为民权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