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六稳”“六保”专题>详细内容

县审计局:四项举措助推“六稳”“六保”落实见效

来源:民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30 11:54:0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强化审计监督职能,助推“六稳”工作、“六保”任务落实见效。
        一是坚持统筹结合,提高审计效能。县审计局坚持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结合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及其他专项审计任务,灵活运用融合式、嵌入式、“1+N”等组织方式,将对“六稳”工作、“六保”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渗透进各项审计工作当中。
        二是围绕目标任务,依法履职尽责。县审计局围绕“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政策措施、重点工作任务,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重点关注项目推进、资金到位、使用规范、目标完成情况,督促相关单位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三是聚焦民生保障,突出审计重点。县审计局围绕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等重点任务,加大对党和国家惠民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揭示重大问题和风险隐患,促进各项惠民政策在我县落地见效。
   四是注重原因分析,强化审计整改。县审计局在揭露和查处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时,将从体制机制层面揭示和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审计意见建议,持续推动问题的整改和落实;同时,认真查找政策落实中的“堵点”,及时反映任务推进中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制度漏洞,推动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长效机制。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