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优化营商环境>详细内容

电子身份证宣传推广应用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1 10:19:25 浏览次数: 【字体:

民权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电子身份证宣传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县直各单位

2021年12月27日,商丘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便民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全面开展电子身份证宣传应用推广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了相关要求。根据工作安排,现对全县电子身份证宣传应用推广阶段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电子身份证应用是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电子身份证应用工作,强化组织领导,细化目标任务,全面做好人员保障,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借鉴其他兄弟单位的经验做法,强化宣传应用推广工作措施,确保工作推进落实到位。县公安局要进一步加强电子身份证应用的技术支撑,保障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

二、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各电子身份证亮证应用场所要做好人员的培训,采取多种形式,对窗口服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窗口一线人员全面掌握电子身份证知识,熟悉应用场景,熟练掌握电子身份证在业务办理中的应用。

三、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网站、广播、新媒体、大厅电子屏、报纸、海报等多种方式加大电子身份证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对电子身份证的认知度。要在政务服务大厅、分厅、基层网店、政银合作网点等摆放电子身份证宣传物料(台卡、宣传页、宣传海报等),积极引导办事群众通过“电子证件APP”、豫事办、支付宝注册电子身份证,应用电子身份证进行线上线下办事,让企业群众切实感受到使用电子证照办事的便利,营造电子身份证应用的浓厚氛围。

四、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每月5日前,各单位需将利用网站、广播、微信公众号、大厅电子屏等宣传截图,办事窗口宣传物料(附件1)设置等宣传照片,以及本单位月工作开展真实情况(附件2加盖单位公章)一并报dsjznzbxt@163.com邮箱内。

民权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各单位宣传和应用推广情况予以督导通报。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胡  杰,15503830321

 

附件:1.电子身份证宣传物料电子版

2.**单位电子身份证有关工作月进展情况(报送模板)

                   

 

   2022年3月17日

 

附件1:

ed8f157761204f17b954f04f583553ee.Png3758c4aea8d14107b07450394924aa21.Jpeg

 

 

 

 

 

 

 

 

 

 

 

 

 

附件2

**单位电子身份证有关工作进展情况

报送模板

报送单位:(加盖公章  填报人及电话:                      

 

民权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我单位电子身份证宣传和应用推广工作情况如下:

一、本单位现有实体服务大厅   个、实体窗口  个,电子身份证核验系统已授权账号   个,已应用电子身份证系统核验(含测试)   人(次)

二、已开展电子身份证应用培训  场、完成培训人员   人  (次),是()否()完成了应用窗口工作人员的全员培训。

三、本单位电子身份证应用事项清单(本级)  项,已向社会公开  项,公开的渠道形式是网站()、新媒体()、服务场所大厅()、报纸电台()、其他(需注明具体形式)。

四、已利用网站发布宣传报道信息  条、广播电台   条、微信微博  条、电子屏 ,发放电子身份证宣传页  份、台卡  个、海报  张,县级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条(宣传报道地址:                              )、市级及市级以上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条(宣传报道地址:                                          )。

五、已配备必要的办公设备(互联网电脑、打印机)     台,是()否()存在未配齐必要设备的情况?如存在,还有   个电子身份证应用窗口未配齐。

六、典型事例可另附,随时报送。

 

注:原则上,第一至五项内容只需按照格式如实填报,请勿修改报送模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