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优化营商环境>详细内容

民权县水务公司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供水服务水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4 15:34:4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民权县水务公司以“民水服务,点滴做起”为出发点,以优化营商环境为载体,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创新服务举措,为用户办实事、办好事。

一、精准服务,提高用户满意度

一是水务公司开展对城区内企业用水问题进行走访,上门服务,了解用户用水需求和难点问题。本着“摸实情、办实事”的原则,详细了解用户用水情况,及时掌握用户用水状况。二是义务检修供水设施,解答用户疑问,现场解决用水问题等措施,积极开展供水延伸服务和市政供水接入前置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三是紧紧围绕“简化报装环节、压缩报装时间、提供优质服务”的目标,提高接水安装、用户用水的工作效率,提升用户用水获得感,打造贴心的水务服务体系。

二、优质服务,提高服务水平

一是线下营业大厅实行“大堂经理制”,负责接待用户、疑问解答等,方便用户办理业务。同时,还推行“首问责任制”,接待用户的营业人员负责全程办理,直至用户满意。二是为用户免费提供供水服务信息,对残障人员、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等弱势群体提供上门服务,不断提升供水服务水平。三是开通民权县水务公司微信公众号,便于城区用水户及时了解水务动态。

三、一窗受理,简化办理流程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一是将部门分设的单一窗口整合为综合窗口,整合用水报装、过户、缴费、查询等。同时推行“容缺受理、限时补齐”制度,既提高了工作效率,缩减了办事时限,又方便了办事群众。二是开通了线上全流程办理,用户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热线电话、民事通和政务服务网进行办理报装、维修、过户、缴费、查询、开具发票等业务。同时民权县水务公司微信公众号可以为广大用户提供水质信息、用水信息查询、新装业务受理、用水缴费等服务。三是实行用水报装“零审批”,涉及行政审批事项的,由水务公司全程实行“帮办代办”,全力压缩接入工程审批时限。

四、督导检查常态化,确保措施落到实处

一是定期对城区各主管网、支管网、阀门等附属设施使用情况进行排查,加强日常管网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维修,减少跑冒滴漏,降低供水漏损率,确保城区优质安全供水。二是通过多种形式对员工是否严格按照工作流程操作,业务知识掌握情况进行检查,以便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全面提高员工的职业素质。三是加强社会监督,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监督方式,全面提升水务服务管理水平,助力优化我县营商环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