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优化营商环境>详细内容

民权县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 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2 09:47:4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民权县政务服务中心建立健全帮办代办机制,打造“保姆式”贴心服务模式,推动基层政务服务从“能办”到“快办”的转变,得到了企业和办事群众的高度评价。

服务对象针对性设立学雷锋志愿岗,为残疾人、孕妇、老年人等重点群体开通“绿色通道”,由代办员全程陪同办理、答疑解惑、提供指导。同时,联合住建、规划等工程项目建设涉及部门,深入企业“面对面”开展“上门服务”,搭建起企业申报与政府审批之间的桥梁。

服务内容精细化提供全领域、多层次的帮办代办服务,推出“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精细化服务举措,对于证照办理、医保报销、户口迁移、房产登记等常办政务事项编制办事指南,代办人员精准识别群众需求,向其提供最佳建议和指导。

服务流程规范化。按照“就近服务”原则,实现办事“少跑腿”“不跑腿”。定期梳理特殊人群和重点企业需办理的事项,建立帮代办台账和动态跟踪机制,及时向服务对象反馈事项办理进度。

服务形式多样化。中心进一步创新服务载体,扩大覆盖范围,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在各乡镇(街道)设立“家门口”帮办代办服务站,同时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好差评”、12345热线、“民事通”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便民资讯,畅通评价渠道。

下一步,民权县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拓宽帮办代办服务范围,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服务承诺,真正做到为企业和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全力打造“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群众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


分享到:
【打印正文】